[AN] 从一颗星星走向另一颗星星

星球探险家A x 职员N

N side

·
相叶雅纪第一次正式的出任务是在他们认识的第21个年头。他大概记得年少的时候,那个时候梦想还只是梦想,爱意把未来的日子仿佛都加了一层滤镜一样美好,他靠在他的怀里,一边笑着忍不住蹭在他的颈窝仰头看他,一边幻想如果真的相叶桑的梦能成真,他要在送别他的时候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就像……这样!”恋人无奈的笑着搂住他,“还有呢?””嗯……我会特别特别想你。“

二宫睁开眼睛。是否会有像当初那么浓重的思念他尚且还不能确定,但拥抱确是实实在在的落空了。想象中的日子到来的时候他没有想象中的失落,没有想象中的不舍。他们没有拥抱,没有亲吻,没有恋人的耳鬓厮磨。相叶只是轻手轻脚的给他掖好被角,拖着行李箱出门的时候也没有忘记带上卧室的门,他们平常的像是相叶只是下楼买个菜,十分钟之后就会回来。他裹着被子直起身,早晨的空气还有些凛冽,久违的一个人的卧室让他有些新鲜,又有些松口气,他很久很久没有一个人迎来这样的清晨了。

生活中多出一个人让他的私人时间前所未有的缩短了,他以为他会心甘情愿,就像当初爱上他的时候一样。冰箱拿出的冰镇啤酒让他惬意的眯起眼睛,躺在阳台的躺椅上懒洋洋的晒太阳。初秋的温度还尚有些闷热,指尖上冰凉的触感给他一种夏末还未褪去的错觉。

啤酒上涌的气泡让他想起来那年相叶桑给他递过去的汽水,他们走在放学的路上,夏日的白昼总是很长,他们看着泛粉的天空,觉得空气都是汽水的甜味。约着晚上的烟火大会,恨不得马上就走到夜幕已至,但又有些不舍现在的晚霞,想要一起走得久一点,再久一点。

他不记得他们说了什么,只是隐约记得滋滋冒着气泡的饮料被他握了好久,杯壁的水珠把手心弄得湿漉漉的,可年少时的,大抵更像是手心出汗的紧张,那现在的算什么呢?

想着想着他又有些被自己逗乐了,怎么现在突然伤春悲秋了起来,果然变成了大叔了吗。

年少的烟火大会散了之后,无论再去看哪一年的烟火,都不是当年的夜了。

升腾的爱意都蒸发在了空气里,他们再看向对方的时候,眼睛也成了泛不起波纹的湖。

·

相叶君是一个星球探险家。这个工作听起来很酷,相叶当初听到的时候也这么说。他们现在的关系状态听起来也很酷,十天半个月都通不了一次电话,大学的时候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二宫只能很偶尔的,从相叶的同事那里听到消息,他现在在向下一个星球出发,一切都好。

二宫下班的时候,走出写字楼,抬头看看灯火通明的一扇扇窗户,明亮的像一颗颗星星。他也在从一颗星星走向另一颗星星,这样的时刻让他没来由的觉得离相叶桑有些近。这样的场景几乎就像他的大学时代。只不过那个时候他还不能像现在这样很酷的甩着车钥匙去车库取车,坐总武线回家的路上,有的时候一抬头会看到很美的月亮。手机糟糕的像素不能让他把这样的月亮发送给恋人,这个时候他突然脆弱的有些想他。

他开玩笑的告诉相叶的时候,相叶认真的想了想说,小和,我们学校也能看到月亮啊。

理所当然的被小尖嗓吼了。

相叶半安慰半认真的说,想我的时候就抬头看看月亮,我们能够看到一样的场景,这样会不会就像我们还陪在彼此身边?

理所当然的又被小尖嗓吼了。

“相叶桑你怎么这么肉麻!”

虽然是红着脸的。

相叶桑现在也能看到月亮吗?二宫想。

那现在看到月亮的时候还会那样想他吗?

也许……大概……有一点点?

二宫不太确定。

·

二宫抱着厚厚的围巾,逆着被风吹散的呼出的热气,坐进车里,发动。天微亮,太阳还没升起,城市就像加了深蓝滤镜的电影。

他出门的时候,第一百九十九次忘记围围巾,硬是被出了门后蹿进衣领的冷逼回了家里。等红灯的时候他快速的把围巾围到脖子上,悄悄的,有点心虚的,把这个错误加到了恋人身上。

因为以前出门的时候总是相叶君会提醒带围巾嘛。

他们刚刚住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兴奋不已,即使要搬家,要装修,每天都奔波在公司与新家之间,也乐此不疲。他还记得在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夜,那时爱情与期待让每个普通的夜都看起来闪闪发光,他们打扫卫生之后大汗淋漓的坐在阳台窗前的地板上,关掉灯,他们就那样坐在月光里。他靠在他身上,两个人举着罐装啤酒,互相看向对方就忍不住用胳膊挡住脸笑。

到达目的地,熄火,二宫拿起包走进写字楼。

之后的日子也就那样乏陈可善的过去了。日复一日的拥抱,告别,问好,晚安。闪闪发光的日子越来越少,在洗衣机里堆积的衣服、水池里堆积的碗筷越来越多。对方不会再突然凑上来用力的亲亲他,他也没有理由再一边笑一边推开对方了。相叶很少再发明一些奇奇怪怪的麻婆豆腐吃法,他也不会再一边听话的吃掉一边吐槽了。他凑过去糊他的脸的次数变少了。那句我爱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磨去了光点,再听到的时候,也不会红着脸别扭的反驳了。

在一起久了反而有一些事情很难看清,他觉得他们的关系也许出了什么问题,他曾经多么的想要暂时的逃离。

可当这样的日子到来,他却并没有想象中的轻松。

他开始越发频繁的想起他。

他觉得自己可能有些想他。

下班回家的时候,汽车艰难地在拥挤的马路上一点点挪动,他百无聊赖的用指尖敲着方向盘时,忽然觉得这个场景熟悉得就像他曾经下班坐地铁时遇到的拥挤的人流。

忙忙碌碌的职场新人急急忙忙的跑向地铁,只为了不错过恋人的晚餐。

”虽然最近忙碌,但是我要去见你哦。“

“我想见你。”

·

他开始整夜整夜的失眠。

起床靠到阳台上抽烟,刺鼻的尼古丁气味让他更加清醒。他看着暗淡的天色从深黑转向淡蓝,安静的空气一点点苏醒过来。他就那样静静的等一场日出。看着指间的忽明忽暗,没来由的,他想起了好久以前他么一起等的那场日出。

“这没有什么的,小和。一切都会过去。”他记得那个人当时这么说。

“我会一直陪着你看日出,看很多很多场日出。”

睡眠不足不是一个适合工作的状态,二宫罕见的选择休了假,在清晨湿漉漉的雾里开往高尾山下。

那是他们上一次看日出的地方。相叶总能看懂他,即使他什么也没说。各种各样的事情快压得他喘不过气,所有人都在期待他走得更高些,他也这么对自己说。直到一个周末,恋人神秘的开来租的车,“陪我去一个地方吧,小和。”

他们从暮色开往黎明将至,靠在车里看日出的时候,相叶回头看他。“不要着急哦”

“慢慢来”

他握紧他的手。

他当时突然觉得他们能一直走下去。他想和他一起走下去。这样的念头即使是一个人看日出也没有变过。

二宫靠在椅背上想。就算是多么难的事情,和日出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呢。

都会过去的。

别的事也好,他们之间也好。

·

他不会再凑上来用力亲他,但他会在柜子上的东西掉下的时候一把抱住他;他不会再发明奇奇怪怪的麻婆豆腐吃法,但他会在看到奶油面包的时候说,这个好像nino的手;他凑过去糊他的脸的次数变少了,但是他会在公主抱的时候即使二宫故意使劲,快要抱不住他的时候,用膝盖抵住他,温柔放下。

他们都长大了,但他还是会恶作剧去闹黑暗中的恋人,他还是会和他没有营养的拌嘴,他还是会和他玩花牌做章鱼烧,即使他成为了立派的大人,还有对方帮他保管着樱花和校服,还有几乎大部分的孩子气。也许很多东西归为平淡。但他们成为了一眼就能看懂对方的,彼此而言的,独一无二的人。

依恋的内容变了,但关心的出发点依旧。

他们仍然相爱。

二宫醒来的时候,窗外的樱花开得正好。

希望那个星球没有花粉症这种东西,二宫想。

·

当长袖快要替换短袖的时候,这一年的烟火大会也要到尾声了。

二宫路过旧时上学常路过的草地,驻足。骑着单车飞驰而过的少年仿佛还在昨天。可那样的灼热,那样的期待,乘着风去看一场烟火,去见爱的人,那样的心急如焚,却是久违了。

他坐在青草地,夏夜的风总是格外温柔,吹过耳边,就像是恋人轻声的絮语。

烟火远远的升起的时候,二宫突然想起了梦境最初放学路上少年的话。

“要一直在一起哦”

今后也想和你一起走下去,相叶君。

下次去接他的时候,坐地铁好了,二宫想。

·

相叶回来的时候正好也是初秋。

二宫远远的看着他,觉得他好像瘦了。

迎着风抱住他的时候他想,这算不算是补上了那个没来得及的拥抱?

但这一次无关乎告别了。

只关乎思念。

·

“ただいま”

“お帰り”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甜食部部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