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万花

22岁大学生A x 17岁高中生N

& 25岁社会人士A x 20岁大学生N

大概OOC

·

二宫和也坐在书店的靠着落地窗的桌子一侧,一手按着翻开的书,阳光把书页照得明晃晃的,连纸页上的因多次的摩挲而立起的细小绒毛都看得一清二楚,但他的视线并没有停留在这里。

他另一只手撑着脑袋,两鬓的细碎黑发垂下来盖住了眼睛,他透过那碎发的间隙,偷偷注视着坐在一片日光里的做着笔记的青年。青年眉眼清秀,衬衫袖子被挽至小臂,时不时在电脑文档与纸质书内容之间做着对照,美好得就像二宫想象中的大学幻想本身。

他的头发和阳光一个颜色啊,他有些出神的想。

青年似乎察觉到了他的视线,抬起头来,微微一愣,冲着他的方向报以微笑。

他慌忙地别过视线,在书页上为自己的视线随便找了一个落脚点,耳尖红得像是要滴血一般。

他笑起来也和阳光是同一个颜色啊。




·

再一次见到青年是在一周后,他像往常一样靠在书架上,翻着新一期的jump,突然头顶传来一个略沙哑但却很好听的声音“这一期的jump的新连载你看了吗?是非常有意思的热血漫呢。”

他吓了一跳,条件反射的抖了一下,抬头,看见那个青年背着挎包手插着兜站在他旁边,圆圆的黑曜石一般的眼睛亮亮的。

“你也看jump?”

“我可是忠实读者好吗!”

不知道从哪个漫画谈起,等到发觉的时候,才发现两个人的爱好出奇的相似。有时候一不小心兴奋的大声附和,反应过来两个人都小心翼翼的看看四周,对视的时候又忍不住小声笑出来。

他紧张得连笑容都有点用力,双手轻微的甚至不被发觉的颤抖着。用jump挡着脸的时候,二宫觉得这样的时间像梦一样。

他是大自己五岁的大学生。

他叫我小朋友了(虽然我极力反驳了)

他约我下周一起去漫画签售会。

交换了电话号码,站在地铁站月台上,二宫反复回想着今天下午聊天的每一句话,直到地铁行驶到面前,他看到玻璃门倒映的那个笑得过分灿烂的人。

“那个笑得那么恶心的人肯定不是我。”他揉了揉脸,走进车厢。




·

自那之后,非常偶尔的也一起约定过几次出行,断断续续的一起参加过几次签售会,看过几场棒球赛,相叶雅纪从知道二宫和也会打棒球的那一刻就嚷嚷着要让他加入自己的业余野球队。

从认识相叶雅纪起,二宫和也的世界好像一下子变得广阔了。

除了昏昏欲睡的课堂和厚得吓人的练习册,他还认识了做汉堡肉特别好吃的偏僻街道的餐馆,也会和相叶雅纪为了吃他口中的世界第一好吃的蛋糕专门坐地铁穿过大半个城市,穿过拥挤的人群的时候相叶雅纪一手牵着他,一手扯着他的室友大野送给他的手绘t恤展示给二宫和也看。

他们分享同一本最新jump,在游戏厅玩陈旧老游戏,在摇晃的公交车上相叶把肩膀借给二宫补觉。去看煽情电影的时候,二宫一边给相叶递擦眼泪的纸巾一边笑他泪点低,相叶不服气的辩驳,“如果有一天我和小和要分开的话我也会很难过的嘛。”

他带他重新认识了这个生活了十七年的城市。

在认识他以后,他才发现原来世界上有这么多的风景。

所谓有趣的灵魂,就是指相叶雅纪这样的人吧,二宫和也想。

而自己呢?

自己只是个无趣的高中生。生活中除了相叶雅纪,就只有每天家和学校两点一线的日子,自己的世界狭窄得可怕,就连朋友也屈指可数。他甚至不能经常的去见见他,每次相叶有想和他一起做的事,也要迁就他的时间等到很久以后。学校忙碌起来的时候,连一起看初雪的机会都没有。

相叶是那么那么好的人。

他会在上课发呆的间隙想起他吗。

会在看到好玩的事情第一个想要分享给他吗。

会在他一点一点喜欢上他到无法自拔的时候,报以同样的心情吗。

二宫不太确定。




可是。

即使是这样。

想到这的时候,二宫还是有点想见相叶。

他想见相叶了。





·

在参加完毕业典礼的那天,不等结束,二宫就迫不及待的躲在楼梯间,拨通背了无数遍的那串号码。

他们太久没有见面,以至于他紧张得握着手机的手都在不易发觉的轻轻颤抖着。

“相叶桑,我刚刚参加完毕业典礼。”

“嗯,小和就要成为大学生了呢。”

“我可以,去见相叶桑吗,现在。”

想见他,想见他,这种心情快要满溢出来了。

“好啊。”

二宫忍不住笑了,“你在哪呀。”

“我吗?我在小和的学校门口哦。”

二宫气喘吁吁的跑到学校门口的时候,靠着樱花树的相叶早上前去,一边伸手替他整理被风吹乱的额发,一边笑着说,“你怎么跑得这么急,我又不会扔下你走掉。”

二宫也喘着气,轻咬下唇笑了出来。

“今天小和果然很帅啊,”相叶放下手,仔细打量着他,“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小和穿制服呢。”

二宫也回望着他。初夏时分,他们脚下踩着的光斑明晃晃的晃着,绿茵下的风温柔得就像他喜欢的人笑起来的样子。

这一幕美好得仿佛被二宫吐槽过许多次的少女漫画场景。

“小和没有把纽扣送给喜欢的人吗?”

他听到相叶问。

“之前还没来得及。”

他听到自己如鼓的心跳声。

“所以我现在来把纽扣送给他。”

他听到自己这么回答。

但是却没有听到自己想要的回复。
啊,果然。

他看到相叶愣住的表情,偷偷责怪着自己的冲动,表情难得的有点慌乱,“嗯,相叶桑,我刚刚是在开玩笑……”

“抱歉,小和,我不能收。”

刚刚的欣喜荡然无存,安静得只剩下树叶的沙沙声。二宫过了好久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他勉强摆出笑脸,好让自己显得自然些,“我可以……知道原因吗?”

“小和收到了T大的录取通知书,对吗?”相叶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显得轻松,“很厉害啊,是很远的城市。听说那个城市的炸鸡店要比这里多多了,啊对了那家特别好吃的蛋糕店的总店也在那里。”

“小和在T大会认识很多性格鲜明有趣的人,大概还会有很多很棒的活动,去年那个超级有名的科学家不是还去T大演讲了吗?学校生活一定会很开心的。小和这么优秀,一定也会和大家相处得很好的。”

“那个时候小和就会知道,我带小和看过的风景啊,就像是放在市中心那家玩具店橱窗里的万花筒,很好看,但也只是万花筒而已。”

不是的,二宫在心里拼命反驳,不是的。

“好啦好啦。”他把手伸过去揉了揉二宫的头发,又用手指将它理顺,“我不想让小和后悔。”

“所以在小和见到了更广阔的风景之前,我不能答应你。”

”那,相叶桑,“二宫的声音轻得几乎不可闻,”你喜欢我吗?“

怎么会不喜欢呢,相叶心想,二宫不知道他说出拒绝的话花费了多少勇气,可是他也只是努力的笑了笑,”嗯。“

”如果有一天我看过了相叶桑说的那些风景,还是没有改变今天的心情的话,相叶桑可以相信我的心意吗?”

“我喜欢相叶桑,非常喜欢。”

看着少年在面前低喃着重复着心意,相叶忍不住走上前,将这个委屈的男孩搂进怀里。

“好。”

“那相叶桑要等我。”

“好。”

“不许喜欢上其他人。”

相叶笑了,亲亲他的发顶,“不会的。”

少年松开紧紧攥着的衣襟,轻轻的抱住他的腰。






那天回家,二宫拒绝了相叶送他的提议,只是一个人在空无一人的路上慢慢走着。

明明只是打算见他一面,可是见到他的那一瞬间,喜欢就再控制不住 倾泄而出了。

谈不上懊悔。二宫甚至有一点点松了口气的感觉。

他突然想起相叶之前看电影哭了的时候给出的辩驳理由,忍不住轻轻笑了,什么嘛,到头来分别的时候不是很立派吗,不仅没哭,还笑着安慰他,之前的果然只是辩驳吧。

眼泪落下的时候他一愣,快速擦掉眼泪,揪着制服的第二颗扣子,有点好笑的想,怎么到了分别关头,哭的反而变成他了啊。






·

T大就像相叶说的那样,同学人都很好,尤其是室友,长得又很帅气性格也超可爱,在第无数次的看到室友那斜躺在床上的疯梨玩偶时的二宫在心里如是说到。

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大家有时深夜聚在一起,举着碳酸饮料干杯。其中那个经济系的一直在吃东西的溜肩学长最有趣了,在第无数次看到他往嘴里塞着扇贝肉的时候二宫和也在心里如是说到。

也去了相叶说的那家蛋糕店的总店。叼着塑料叉子的二宫和也表示这和他和相叶去的那家店完全没有区别嘛。唯一不同的是,这一次点的蛋糕吃不完的时候没有人会帮他解决掉了。

他积极的参加社团活动,奔走于各个讲座之间,最多的时候一天有三场讲座要听。他坐在阶梯教室的最后一排,对于错过了游戏限定装备发放时间扼腕叹息,感叹着爱情的力量真是伟大,并在心里为自己鼓起了掌。

他感觉到自己一天一天在靠近自己理想的样子。如果这一次表白,他大概会有更多的被爱的信心,他想。

他看到了相叶说的那些风景。很美丽很绚烂,他承认。

他慢慢收敛了不成熟,和谁都保持着不远不近的安全距离,听着同学讲老套的笑话的时候,也合群的笑了出来。他们也一起去过游戏厅,T城的游戏比那些老旧的机器好玩得多。他们也去看电影,电影院比起之前和相叶去的更开阔。

只是他再不会有第一次玩那些游戏时的兴奋了。偶尔看电影难过的时候,也不用给同行人递纸巾再讲几句玩笑话了。







·

在二宫和也二十岁生日那年,相叶雅纪被调至T城总部。他们久违的一起庆祝了相叶的生日。

相叶已是个初入社会的公司员工了。褪去了初见时的青涩,整个人透出了一丝干练。惟有那双眼睛,仍像记忆里那样温柔。

相叶把三个愿望分给二宫一个,吃完蛋糕,他们并肩走在回学校的路上。华灯初上,挂在树上的小彩灯让冬天寒冷的夜凭添一份温柔。乌云阴沉沉的,二宫期待今年的T城也会下雪。他太想和相叶一起看一场初雪了。

“小和许的什么愿望?”相叶转头看着他。

“希望游戏顺利通关。”

“小和肯定可以的!”相叶忍不住笑出来,果然是小和啊。

两个人嬉笑打闹着向前走。

不是的。

明明想说的不是这个。

二宫突然停下脚步。

“骗你的。”

收敛了打闹的表情,二宫嘴角扬起的弧度甚至带着些许的认真与温柔。

“我许的愿望是”

告诉他吧。

“希望这一次的告白相叶桑可以答应我。”



啊,下雪了。



相叶也停下脚步,转过身望着他。

“决定了?”

“嗯。”

“不会反悔?”

“不会反悔啦。相叶氏你好啰嗦。”他扯着小尖嗓回击,轻咬着下唇笑了。

“我很无趣的。而且有的时候说不过小和的时候还会上手糊脸哦。”相叶伸手捧住二宫的脸颊,直直的望着他的眼睛。

“我会原谅你的。”

“我没有谈过恋爱,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是一个合格的男朋友。”

“我也是。”

“以后还会遇到很多的绚烂风景,但小和就只能看着我了。”

“笨蛋。”二宫凑上去,垫着脚尖吻上相叶的嘴唇,相叶也按住他的后颈,两个人都笑了出来。

“你就是我眼里在这个世界上最最好看的风景啦”

他终于像之前想象了无数遍的那样紧紧的抱住相叶,撒娇一样低喃,“我好想你啊。”

“我也是啊宝贝。”相叶紧紧回抱住他,二宫能感受到他胸腔的震动,安心的用脸颊蹭了蹭他的毛衣。

“你这段时间有喜欢上别人吗?”

“怎么可能啊”

“上次不是有人和你告白吗!……”







相叶带给他的那些才不是万花筒。

是心动,思念,与等待时的期待与一点点紧张,是第一次试着去发现,还有被包容的一点点小任性。

他现在很少再有当初那种急切的想要分享心情、急切的想要去见一个人的情绪了,而与相叶讨论过的那些少年的秘密也不会再轻易和别人提起了。

正因为如此,相叶对他而言不仅是年少时最初的喜欢,更是时间遗留下的珍贵回忆。除了他二宫很少会再和一个人用那种语气讲话了。

所以对他而言相叶是那样的弥足珍贵

他的存在本身,就已经是姹紫嫣红的让他念念不忘的万花。




但是这些话他大概不会告诉他。

二宫红着脸抱着相叶的时候这样想到。














·

他看到坐在窗边的那个少年。

穿着有些褪色的t恤,前额的黑发乖顺服帖的轻拢在额头上,两颊鼓鼓的,在阳光下显得更加白皙。

那个少年突然抬起头望向窗外,蜜色的眼睛因为不适应强光而眯了一下又睁开。他顺着他的视线向窗外看,白云像被油画涂抹出的那样饱满,天蓝得像是小大挤在调色盘上的颜料一般纯粹。

今天的天气也很好呢。他在阳光中微眯着眼想。

再一次的相遇也是在同一个地点,同样的好天气。

他抬起头想活动一下酸痛的脖子,却意外的看到那个从薄薄的前发下看着自己的少年。他不由得笑了,少年注意到自己的视线,飞快的别过视线。他看着少年红红的耳尖,笑容更盛。少年没有看到的是,他在阳光下,也慢慢变红的耳朵。

第三次见到少年的时候,他正靠在书架上看着jump。有时会随着情节,笑意攀至眼角无声的笑。

他拉了拉挎包的肩带,走上前去。

FIN.

评论 ( 10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食部部员 | Powered by LOFTER